亓善

我是个拙劣的人,随心创作,这里是属于我个人的废物堆……
关于我的更多介绍请看置顶(。・ω・。)
神明大人会眷爱你们的,希望都要好好照顾自己,会好的。

头像是仓鸮拿早餐
目前大部分时间在三次

找你 说话 走了 罗维x卢西 南北伊

注意:
1 小学生文笔 
2 视角转换糟糕
3 若有不适请离开,若有建议请提,谢谢阅读!
4 有 瓦尔加斯脑洞 映射 不过应该影响不大
5 有关文章前剧情是我在17年12月发表的 【鲁莽 自我欺骗 纠结与放弃】 有兴趣可前往阅读。

因为不想看见对方和别人在一起而选择逃避,来到了柏/林。在爱情面前,你真是一个懦夫,卢西安诺。

他不会知道自己来到柏/林这个地方的。
工作完成的下午,来到公园散步的卢西安诺忽然想起了呆在意/大/利的那个人。
还没来得及深呼吸,手机就响了起来。

“先生,罗维诺先生来柏林了,说有事找你。”
怎么会。
“他现在在哪?”
卢西安诺来不及反应,就莫名有点慌张了起来。
“他没说,不过……”
下属的话还没说完,卢西安诺急忙抢着吩咐着,
“他要是问起我在哪就说不知道,懂吗!”
“是,先生。不过他说他正往我们那赶呢……”
这家伙到底是这么知道自己在柏/林的这些事的?他要来这么干什么,他脑子有病吗!
“不准让他进去!”
卢西安诺对着手机那边激动地喊着,丝毫没有意识到一些路人异样的目光。
下属被吼得一惊,怯怯地问道,
“……那先生您什么时候回来?”
“先生?”
卢西安诺觉得自己世界的宁静又被打破了,还是同一个人。他心脏跳的好快。
卢西安诺失神地挂了电话。

柏/林的气温总是这么低,不如罗/马那般会热浪阵阵。卢西安诺呼吸着公园里干燥温凉空气,独自一人往少人的地方走,好似怕被罗维诺找到。
卢西安诺根本没有想好怎么面对罗维诺突然的到来。他有点无措,他在公园乱走,他开始胡思乱想,无意间走进了个树林绿道,踩着地上的落叶,滋咋作响。

他没有直接打电话给我就过来了,证明,其实他来得也不是那么急。
罗维诺他一向对柏/林这个地方并不感兴趣,他丢下他在罗/马的女朋友了吗?那是不是说,他们已经……当然不可能啊,说不定是因为工作呢?
……
罗维诺他现在过得很幸福,上次他说他快结婚了,卢西安诺你到底懂不懂啊?

卢西安诺眼睑下发热,已心烦意乱,停下来时已经把树林走到了尽头。他在一棵红橡树旁停了下来,咬牙切齿地为自己的愚蠢骂了自己一遍。
都还在逃避,却还妄想着他。
来不及去爱一个人原来是这样的感觉,酸酸麻麻,纠结难受。
卢西安诺,你疯了。

他走累了,扶着树缓缓蹲了下来,低头嗅着泥土上落叶和树枝的清新芬芳,脑袋的紧绷缓解了很多。

有时候,也不必把自己逼到穷途末路,是吗,卢西安诺?如果你觉得得不到了,就不要去追了,把自己从对他的暧昧想法中释身而脱。

他平复杂乱的思绪,慢慢站起来,抬起头看着前方,见到了一位褐发男人绕过了一个雕塑,四处观望。
熟悉标致的五官和身形,是罗维诺。
——像躲开人群,刻意地找到了你一样。
不过卢西安诺只下意识地转身逃跑。
脚步匆匆,脚下树枝碎叶踩得又是滋咋作响。他奔跑在树荫中,把自己躲在了破碎的阴影里,黄昏金光,光影斑驳,树影婆娑,风起鸟鸣,人声嚣杂,千万不要,被他找到。

他从来没有跑得那么辛苦,心跳剧烈,气喘吁吁,他跑到了离公园一个出口的前段路才停了下来,额上薄汗,脸红发烫。
他叹下一口气,找了个长凳坐了下来。
以为不会发生的都发生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这样的情况于卢西安诺而言根本无法应对。
……

罗维诺不想亲口跟他说自己此行的目的就是找他,说说话——真是个简单又愚蠢至极的理由。
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对方的公馆时却被告知对方拒绝自己的进入。
——他就是不想见到我,这混蛋就是这样的
罗维诺心里莫名失落,仓促而来什么行李也没带,近八个小时的飞行,得到的只是这种淡漠的态度,怪谁呢?
——明知道他有女朋友还主动,自己吃错药了。

明明是自己先喜欢上他的。
但爱情是没有先来后到的。
卢西安诺你这个笨蛋弟弟!我到底是上辈子欠了你什么让我这样奔波劳碌!
公馆找他无果,一看手表已经要接近傍晚了,心中泄气的罗维诺长哎了口气才让自己的胸膛舒服些,忽觉口中有点干燥,柏/林的气候真不是他所喜欢的,他不知道是否需要在这里再等待。
犹豫不定的他随性拐入了一处公园,柏/林的公园建得多,阔叶树和杉树也沿路种得整整齐齐,道路干净,走在路上能感觉到水泥地和空气和鞋底摩擦的那种踏实感。走了会儿,心情逐渐平复,却离远见边上有个长椅上坐着一男一女,他们在闲谈说笑,罗维诺转过头不屑地哼笑一声,走快几步拐入了有几个雕像的地方。今天刚被拒绝就遇到这种事情真是恶心人!
徬晚时分,野餐过的大人都收拾了东西,领着蹦蹦哒哒的顽皮孩童回家了
望此景,罗维诺突然也想回去了。
好傻哦,罗维诺你今天,就为了和他说话这个事就傻傻地从罗/马飞来柏/林,而且还不是直飞,你说傻不傻?
“卢西安诺,我以后都不会主动找你说话了!都是你惹的事!”
罗维诺愈来愈愤闷,一气踢在了一座石座上。
“好痛!”
罗维诺被这突如其来地激烈痛感疼得跳了起来,惹得周围大人小孩一堆奇怪的目光。一下窘了脸的罗维诺狠狠地瞪了回去,然后忍着痛假装没事地速速离开这个地方。
——我都不知道卢西安诺到底是图什么来柏/林的,这里气候和公园和人真是糟糕透了!
罗维诺又尴尬又生自己的气,竟莽莽地决定现在就出公园打车往机场去,现在就回罗/马!

躲避着行人一路疾走,却走得越来越不自然,他敢打赌他刚刚踢那个石头的脚肯定在发肿了。
算你头上!卢西安诺!

这个时候太多人回家了,他强迫自己转了几个弯,往人少的出口赶。在终于看到马路的出口前,罗维诺兴奋地加快了步伐,一直看着马路,倏忽低空飞过一小群鸟,划过视角,身后也突然起来了哒哒地跑步声,两个小孩儿从后边跑窜出来,有几个大人用德语喊了他们好几句,罗维诺回家的心情更坚定了。
但在孩子跑到马路边的前一秒,罗维诺倏然发怔了。

……  
周边孩子跑过的欢乐声,大人走过小声谈话的私语声,鸟叫声,昆虫翅膀震动的声音,都盖不过蓦然传入耳中的一个人声,磁性而清脆。

“卢西安诺?”

听到这声呼唤,卢西安诺霎时惊得端坐了起来四处乱看,发现都没有他。
“是幻听吗?”
喃喃自语,松了口气。

卢西安诺又坐好了,抬头猛然却见着罗维诺一脸不怀好心地站在长椅后,心里像一块大石头抛进了湖心水花乍忽四溅,惊得心跳加速。
幸好来得及皱眉,卢西安诺看着他那张脸叫道,
“……你来这干嘛!”

看着被找到的他还没反应过来的罗维诺忽然有点不知所措,想张口舌头和思绪像打了结,不知从何说起。
这副样子就让卢西安诺很无奈了,他无趣地把头低了回去。看不见他的脸时,罗维诺才想到怎么开口,脚步微些踉跄地绕到前面轻轻坐在了卢西安诺旁边,没想到坐得似乎过于靠近,想保持距离但下意识瞥了眼旁人——完全不想理自己的样子
那算了,忍耐着内心深处莫名而来的欣喜。

接下来罗维诺用鼻子深呼吸了口气,开始试图解释给对方自己此行的目的,
“爱丽丝她,叫我找你快回家一趟,她说,”
“她说想你了。”
——我也。
只要开始解释心里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冒各种其它声音,就像养了多年的鹦鹉突然开始说人话,还很烦。
“哦,为什么她不亲自找我?”
显然这个回答不会让卢西安诺满意。
——偏偏,是你。

“因为家里只有我在最近比较闲了。”
罗维诺反应及时,故作轻松。
卢西安诺对他的回答有些许失望,弯腰用手撑起了自己的脸,看着外边的马路,这不是他想要的回应,于是张了张嘴随便应诺,
“我会回,但不是今天。”
这回答的敷衍意味很强。
但也没有明面上的拒绝,罗维诺手掌相握,思索了一下也还接受了。
“那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等你。”
卢西安诺似乎被最后三个字打去了失意的情绪,稍稍转过身看了下罗维诺,他那副沉静的神情和发梢下微蹙的眉毛,翠绿宝石之间漂泊着的坚定气息不含一丝轻浮,他很认真。卢西安诺没有认真思考,不自觉地就开口问道,
“是不是我什么时候回来都等我?”
也没有管转身时不经意与对方大腿相碰,隔着布料也能感受到对方肌肤上的温度,当然也许只是因为两个人接触就会身体发烫的事。等双方都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罗维诺本能地撇过头,用乏味的语气啊了一声,像疑问又似反问。不知道卢西安诺那句是调侃还是认真,他想肯定,但又迟疑了,倘若今后被套路了可不好。
不过万一真的是玩笑,又何必认真。想想和他相处这么多年了,来来往往,不深不浅,是兄弟可能就不必情人。
... ...
我已经等习惯了,不怕了。
不过偶尔还是想说出一句,
“最好快一点。”
不重不轻的答案最保险了。
“你要在这里留多久?”
“……今天就回去。”
听到这个消息卢西安诺愕了几秒,当自己猜想到这句话底下的另一层意思时,转眼又挑眉戏谑,
“呵,是为了回去和你的小情人约会去是吧?”
 说起这件事罗维诺就头疼,他对着卢西安诺的讪笑,一时觉得也不想再编造了,直接两个字干脆利落,
“分了。”
“你呢?你来德国也不是为了工作吧?”
——是为了逃避罗维诺
“是为了你那小女友吧?”
“我也分了。”
卢西安诺也落了句,两个人都吃了一惊,各自低头陷入了一阵沉默。
这么说也没错啊,毕竟之前的根本就是骗人的,不存在的。
……
真是巧啊,又是单身狗了。
我们又有机会重新开始了,不是吗?
遽然的欢欣愉悦,心中如小鹿乱撞,又仿如枯木逢春,身体觉得活力四射,抛掉了消沉鼓噪的自我怀疑和对他人犹豫不定的放弃,现在轻松至极,肉体和思想的劳累还是面对旁人的失措都觉得不在乎了。刚刚的对话是甘露,是金光,给自己孤独无望的前路带来希望和一丝温暖,这一切是把对方当不可得之物所引发的狂喜。
状况过于相似,所以默契地,二人也不追问原因。
“是吗?那看来你工作还挺勤奋的不是吗?”
“你以为像你啊?”
两个人抬头对视了一眼,按捺不了心头激烈喜悦,忍不住嘴角自觉的上扬,乍然一笑,面容灿烂。
黄昏之下,阳光斜照,未成黑夜路灯就已亮,外边马路驰过几辆汽车,道上没有人从公园出去也没有鸟鸣,只有两人似在依偎,气氛暧昧。这种距离仔细一觉,卢西安诺能闻到对方衣服身上沁人的清香,能注意他干净的脖颈上跳动的动脉,那里流动的细胞是否有关于自己的信息?罗维诺趁着路灯闪烁盯着看了好几秒卢西安诺那双苋红色眼瞳,灯光烁烁,他眼中有自己,他的世界,有自己。如果持续多一会儿会多好。匆匆逃避被注意到的视线,罗维诺问起了其他,
“……在德/国这种地方,生活习惯么?”
“还行。”
卢西安诺轻快而答,心里话却接得比谁都快。
不比,在你身边好。真是一句突然呛住自己。
——这话我连玩笑都不敢开。卢西安诺想到这层脸上的笑意逐渐凝固了,表情渐渐又收敛了起来。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罗维诺没有觉察,继续说着话,一时想起之前路过在公园见到的一男一女谈笑的样子,和此时很是相像。
卢西安诺也没有准确答案,
“很快就回去。”
“好。”罗维诺点了点头,这种信任让卢西安诺心中发慌。
“以后离家说一声。”
“知道了。”
“以后这些事直接打我电话不就得了,不用老远赶来找我。”
卢西安诺无意添上这么一句,罗维诺身子僵了僵,他脸上为笑起工作的肌肉现在又要暗暗罢工了,恢复成了站在卢西安诺身后那时的平静。这丝毫的神情被卢西安诺熟练地捕捉,有时真不喜欢自己这种观察入微的习惯啊。
罗维诺顿了那几秒,沉下心来看着卢西安诺问,
“你不欢迎我吗?”其实?
不是的,我本意并非如此。
卢西安诺不擅长对他解释,
“你想来是你的自由,我又没逼你。”
卢西安诺从罗维诺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对方又轻微点了点头,“好。”接着看了眼手上手表,挺直腰打算站起来,
“那... ...没什么事我得先赶去机场了。”
“哦,那你就先走吧。”
卢西安诺坐着一动不动,看着罗维诺撑着膝盖望了自己一眼,然后站了起来,忽感胸口有些压抑,他觉得自己很笨拙地匆忙开口问,
“要不要叫我司机送你?”
罗维诺看着外街的马路人车过返迈开了步伐,不再看长椅这边。
“不用麻烦你,你也走吧,都晚了。”

卢西安诺没有回答了。
……
是你放我走,还是我放了你走。
我连挽留你,都没有勇气去做。
——爱情的懦夫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